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非常時期的清明節


我家屋苑不准在樓層燒衣紙,在屋苑範圍內設有一個有一個人的高度化寶爐供住戶使用,毗鄰的公屋在村內也有大型化寶爐豕個,幾兄弟姊妹幾家人便十多二十人,疫情嚴峻下,不可人多聚集,連掃墓也不能一起去拜祭,於是我提議各自在自己居所附近拜拜便算,一早蒸好發糕,細少幫手拿了祭品,一同去樓下拜拜。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結果今年個化寶爐居然要排隊化寶,足足等了半小時,發覺絕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人,細少是少數的年青人,也發覺即使是老一輩,也變得簡單,懶到連金銀衣紙都不摺,一大堆一往爐內放,全程祇有我用附薦袋放入摺好的金銀衣紙,真是越來越簡單
將粘米粉改為低筋粉口感更好,即全部用低筋粉。


10 則留言:

  1. 發糕做得好靚。
    我家預傋遲些才去拜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E!幾時拜都冇所謂,講個心啫!

      刪除
  2. 用附薦袋放入摺好的金銀衣紙
    在樓下化寶爐排隊化寶

    回覆刪除
  3. 悼念先人,最重要是出自內心,而購買金銀衣紙的多寡,我覺得並不重要。

    回覆刪除
  4. 金銀衣紙收唔收到,冇人知,真係講個心。

    回覆刪除
  5. 有長輩幾十年做節時都有燒衣紙,幾年前聽佢講已經冇燒衣紙,甚至平時香都唔裝,佢地話環保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教是不燒衣紙的,道教才燒金銀衣紙,一般民間習俗便會燒。

      刪除
  6. 回覆
    1. 多謝小滿!去買實在太貴,幾個便幾十蚊仲唔好食,咬一啖就想掉咗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