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自制咸酸菜

有朋友問咸酸菜的制法,於是在網上找了些方法,也回憶小時候母親的醃制方法,分別用不同的方法試制,綜合了幾次的制法,在過程中加南薑,也有用洗米水去醃,洗米水會較快速醃好,最後感覺加入南薑會更香,更像街外出售的。
南薑
材料:
水東芥菜或玉芥菜2
粗鹽95
醃料水用料:
2000ml
鹽3湯匙
南薑8
黃薑粉1茶匙
粘米粉1湯匙加水少許開勻
闊口大玻璃瓶一個
做法:
芥菜洗淨晾乾半天,
用粗鹽塗抹在菜上的葉和莖,放置一天,讓水份自然流出,醃料水用料煮滾,待冷備用。用手反覆搓揉芥菜,擠乾水份,放入玻璃瓶中,加入醃料水,用重物壓在芥菜上勿讓浮起,
兩星期左右便可取出食用,無需浸太久,十分鐘左右已可以煮了。









4 則留言:

  1. 你好叻呀,又有研究精神,我都要學吓先,我家很愛咸菜豬肚湯,以前很常煲,但現今的食品質素,令我有戒心,醃漬的食品很少買了,如今可以自制,我會嘗試吓,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抱住試下無妨,成功就多樣嘢食。

      刪除
  2. 自己醃咸酸菜,食得放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真係唔知邊D食物有問題,自己醃就放心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