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小夏威夷徑半日遊

在將軍澳住了接近三十年,附近有個名勝~小夏威夷徑,但一直未有遊覽過,最近聞說可能會改建公屋,很多人反對,一來是希望保留,二來是交通配合問題,恐地鐵應付不了突然的大量人流增加,究竟事態發展如何,我仍未清楚,但怎說也好,小夏威夷徑入口離家祗需十五分鐘腳程,決定走訪一次,細少去過的次多不勝數,於是找細少陪伴同行,細少拿了支行山手杖給我,我有點錯愕,我雖然老了,但不致要用手杖吧!細少說:「有部份路比較斜,有手杖可作不時之需。」於是兩母子便起程,先到將軍澳村,
找到了小夏威夷徑入口,
沿途溪水潺潺

對於行不慣斜路的我,氣喘如牛,沒有帶相機用手機拍攝,鏡頭是廣角鏡,無法拍到原本斜度。細少的手杖本來有幫助,但是要細少的高度才有用,我用反而不太合適,路雖斜但也不致走不動,沿途稍作休息便可,


細少發現了一石碑,字跡已模糊,但仍可看到部份字跡,原來是清光緒年已存在。
在清幽的小徑上發現有一間白的屋,猜想出入要走這樣遠的一段路,很麻煩,卻原來下一段路是通往井瀾樹的,又有另一條路是通往馬遊塘,細少由起點將軍澳村出發腳程祗需十至十五分鐘,我卻走了四十多分鐘,不禁慨歎垂垂老矣!細少問走回頭路還是去井瀾樹,不想走回頭路,便走到井瀾樹回將軍澳飲茶撐檯腳去也。


13 則留言:

  1. 我小學旅行去過一次井欄樹…
    照你這樣說,這與小夏威夷徑是不同的兩處地方了?因我不嬲都以為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分岔路去井欄樹村公所十分鐘左右腳程,相信EE所言是正確。

      刪除
  2. 小夏威夷徑環境幾清幽喎!你住得咁近,閒時行行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斜路太多,我不太習慣,有點吃力,反而喜歡行附近的鴨仔山,所有山路都是柏油路,很好行。

      刪除
  3. 其實呢處幾好行,不過,我行的同你打對頭。

    回覆刪除
  4. 細少很細心,我已凖備行山杖,但沒有用過。

    回覆刪除
  5. 有細少陪伴行山,軒軒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惜與細少同行,第日有自己家庭就唔會再陪我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