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大爺的保健食品

        在網絡上得知秋葵對血糖的控制頗有效,畫室有同學是護士,她母親喝了幾年秋葵水,可以不服藥而控制到糖尿病,更有幾位朋友說吃了數月,驗血的血脂報告非常〝靚〞,而好朋友W在佛堂所見,是有人服用後對糖尿病控制非常有效,也有人沒有效,但對血脂則控制得很好,而且可以保護胃壁。有效與否也沒關係,反正沒害,試試無妨,問題是很多人接受不了那似黏液的果膠,於是買一包給大爺試試,大爺說並不是傳中說的難喝,一次用兩隻秋葵,一包秋葵未用完已變爛,用來炒則一家都不太愛吃,於是我亦加入飲用行列,可趕在未爛前食用完,真的不是傳中說的難喝,每晚臨睡前將兩隻秋葵切去頭尾,再切成小段,放入冷開水中浸至翌日早上,將汁液隔出,再用一支义將水與秋葵果膠打沸拂拌勻,空腹飲用,其實隔出秋葵果膠已可飲用,但我想整杯秋葵水的口感一致,不會一口水一口果膠,才用义去拌勻,有點似杰身的無味西米露罷了。有說秋葵寒涼,但祗是一天吃兩隻,寒不到那裡,我與大爺已喝了兩個多月,沒有不良反應。
而晚餐便加入大哥千里迢迢托人帶來的藜麥,大爺也接受藜麥與白米同煮,感謝大哥的心意!

12 則留言:

  1. 我是怕吃秋葵,也受不得寒涼。
    若果適合體質,不妨繼續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久聞秋葵大名好幾年,就是怕那滑潺潺唔敢試,炒餸都唔係咁鍾意,但飲水則可以接受,有人教怕涼可以先滾兩片薑水,完全冷卻後再浸秋葵便不怕涼了。

      刪除
  2. 一次在吃咖哩時吃到秋葵,我覺得味道不知有多好,尤其是那滑潺潺黏液配上那咖哩汁,很不錯呢!
    如果不浸水,用來煑餸吃會否一樣功效?又或用秋葵替代之前爆紅的番茄飯,也不知得唔得?
    大爺聽話,你才不會操太多的心,保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葵配咖哩係好夾,令個汁杰身啲,但不宜煮太久,腍就好難食。大爺上次眼睛有事,係我畫室個護士同學介紹醫生醫好大爺,又係正式護士,所以大爺好信佢,大爺知道糖尿病如果失控上眼會失明,最恐怖是截肢保命,一個人死唔緊要,要折磨一大段時間是最慘,所以會聽話戒口。

      刪除
  3. 飲咗兩個月,大爺的血糖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同時服藥,未知效果,但拮手指驗血就係範圍內,要等下月尾去抽血驗至知準確度,但身邊有親友飲用話血脂好靚,初起較有效,嚴重嘅應該唔得。

      刪除
  4. 藜麥與十穀同煮
    戒白米
    祝君早康

    回覆刪除
  5. 最怕秋葵那滑潺潺的感覺,而且秋葵屬寒涼,吾係人人受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久聞秋葵大名好幾年,就是怕那滑潺潺唔敢試,炒餸都唔係咁鍾意,但飲水則可以接受,有人教怕涼可以先滾兩片薑水,完全冷卻後再浸秋葵便不怕涼了。 身邊幾位親友都飲用秋葵水,血脂降低了,相信初起不嚴重可以有幫助,到打胰島素的地位,相信就幫唔到了。

      刪除
  6. 軒姐,我係懶人,食秋葵,當蔬菜炒來充餸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蔬菜炒也很好呀!但他們不愛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