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城市獵人

    早在數月前,一天行經屋苑出入必經的有蓋行人路之際,突然有位婆婆坐在長櫈上叫喚軒:小姐,小姐!軒都一把年紀,居然仲有人叫小姐?於是駐足看看是甚麼事,婆婆:我見暈,小姐可以送我回家嗎?我就住在前面的大廈。軒當然義不容辭,馬上攙扶,婆婆表示不要攙扶,要拖手,於是邊行邊問:婆婆你暈便不要到街上啦!婆婆:剛才下樓沒有暈。軒:有家人同住嗎?答:有,上班呀!祗是二三十呎之遙,很快便到大廈,婆婆要求送到樓上的家,軒送到門口,看婆婆的言談舉止,應該是個有教養的人,婆婆主動跟軒握手道別,於是軒剩電梯下大堂,保安員〝陰陰笑〞對軒說:咭咭...又到你上當啦!她一天有十多次找人護送回來,人一走大概五分鐘,她便再下樓,坐在路口找另一獵物送她回家。軒聽了半信半疑,但對這婆婆的印象變得非常深刻,於是進出屋苑便留意到婆婆,原來真的是一天多次找人護送回家,人家送她回家後,不消幾分鐘,便又出現在街上,婆婆每天十多次下樓找人送回家,似乎樂此不疲,以此作娛樂,婆婆不分男女老幼,不論是學生,送外賣的,老伯伯,老婆婆,保安員,她一見有人經過便叫人送她回家,有時還叫人帶她去麥當勞買薯條,不分早午晚,一下樓便霸了出入口的長櫈坐,開始找她的獵物,大爺打趣說:那位置是〝龍口位〞,出入必經,她是城市獵人,可能每天在計算捕獵了幾多個人上當。軒覺得婆婆很可憐,可能沒有家人陪伴太孤單,以此作娛樂而開心,也可能是病態,以捉弄人為樂趣。
看晚上也出動,坐在〝龍口位〞等待獵物。
早上七時多也曾見她出動,下午去買菜見有人正護送她。
買完菜回來,又見她再出現,但已換了另一人在護送她,哈哈...保安員所言不差,她一定要拖手仔,有點似李蓮英與老佛爺,一天十多次上落,真佩服她如此好魄力。狼來了的次數越來越多,在屋苑及附近的商舖都開始知道婆婆在騙人,但始終屋苑大,每天都有人上當。

24 則留言:

  1. 嘩!咁都得!真係服左佢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幾個月,屋苑很多人都上過當,開始啲人唔理佢。我幾個月前見佢精神飽滿,最近差了很多,十幾日都不換衣服,應該是心理病。

      刪除
  2. 「城市獵人」形容得好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大爺改的,大爺好搞嘢!

      刪除
  3.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在街上坐,佢應該有心理病。

      刪除
  4. 真係太寂寞啦,未必是存心整估人。

    回覆刪除
  5. 可能太孤獨,心理有障礙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通街坐,應該是心理病,最近見她十多天都不換衣服,真的是可憐!

      刪除
  6. 婆婆太可憐了,太孤獨。不過以此行動作為娛樂,實在是有問題。應該找社工開導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她應該是病態,找社工是對,但旁人好難插手,要家人找才有用。

      刪除
  7. 這個婆婆太寂寞無聊了! 她這樣常常接觸陌生人,其實很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在街上坐,佢應該有心理病,我跟她接觸過,好精靈,能言善道,要求人送她回家,到門口唔開門,叫人走唔會俾人入屋,她揀的都是街坊。

      刪除
    2. 照妳所講佢都好精靈,會得不讓陌生人入屋。因為看新聞報導,以前發生過一單:一名女子結識了一個獨居阿婆,與她談得投契,跟她回家把她殺害了,就為了取她的金錢財物。
      其實每個社區都有老人中心,或教會中心,她可常常去走動一下,就可以結識到不少朋友。
      這麼的勞煩街坊,真虧她想得出。

      刪除
    3. 我送到家門,她還請教我貴姓,話勞煩哂!同我握手跟著叫我走,她會入屋嘞!真係好精靈,其實最重要是她肯行出第一步,擴大社交圈子,但有些人點都唔去中心玩,旁人好難幫的。

      刪除
  8. 還好,她只是找點娛樂,並沒有像內地一些騙案,藉詞你不小心把她弄傷而屈你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爺一聽就叫我下次唔好,佢有事就好麻煩,如果佢話暈幫佢報警最穩陣。

      刪除
  9. 婆婆應該好精靈,可能缺乏家人關心,下次真的狼來了,就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缺乏家人關心,好可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