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城市獵人

    早在數月前,一天行經屋苑出入必經的有蓋行人路之際,突然有位婆婆坐在長櫈上叫喚軒:小姐,小姐!軒都一把年紀,居然仲有人叫小姐?於是駐足看看是甚麼事,婆婆:我見暈,小姐可以送我回家嗎?我就住在前面的大廈。軒當然義不容辭,馬上攙扶,婆婆表示不要攙扶,要拖手,於是邊行邊問:婆婆你暈便不要到街上啦!婆婆:剛才下樓沒有暈。軒:有家人同住嗎?答:有,上班呀!祗是二三十呎之遙,很快便到大廈,婆婆要求送到樓上的家,軒送到門口,看婆婆的言談舉止,應該是個有教養的人,婆婆主動跟軒握手道別,於是軒剩電梯下大堂,保安員〝陰陰笑〞對軒說:咭咭...又到你上當啦!她一天有十多次找人護送回來,人一走大概五分鐘,她便再下樓,坐在路口找另一獵物送她回家。軒聽了半信半疑,但對這婆婆的印象變得非常深刻,於是進出屋苑便留意到婆婆,原來真的是一天多次找人護送回家,人家送她回家後,不消幾分鐘,便又出現在街上,婆婆每天十多次下樓找人送回家,似乎樂此不疲,以此作娛樂,婆婆不分男女老幼,不論是學生,送外賣的,老伯伯,老婆婆,保安員,她一見有人經過便叫人送她回家,有時還叫人帶她去麥當勞買薯條,不分早午晚,一下樓便霸了出入口的長櫈坐,開始找她的獵物,大爺打趣說:那位置是〝龍口位〞,出入必經,她是城市獵人,可能每天在計算捕獵了幾多個人上當。軒覺得婆婆很可憐,可能沒有家人陪伴太孤單,以此作娛樂而開心,也可能是病態,以捉弄人為樂趣。
看晚上也出動,坐在〝龍口位〞等待獵物。
早上七時多也曾見她出動,下午去買菜見有人正護送她。
買完菜回來,又見她再出現,但已換了另一人在護送她,哈哈...保安員所言不差,她一定要拖手仔,有點似李蓮英與老佛爺,一天十多次上落,真佩服她如此好魄力。狼來了的次數越來越多,在屋苑及附近的商舖都開始知道婆婆在騙人,但始終屋苑大,每天都有人上當。

24 則留言:

  1. 嘩!咁都得!真係服左佢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幾個月,屋苑很多人都上過當,開始啲人唔理佢。我幾個月前見佢精神飽滿,最近差了很多,十幾日都不換衣服,應該是心理病。

      刪除
  2. 「城市獵人」形容得好好呀!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在街上坐,佢應該有心理病。

      刪除
  4. 真係太寂寞啦,未必是存心整估人。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通街坐,應該是心理病,最近見她十多天都不換衣服,真的是可憐!

      刪除
  6. 婆婆太可憐了,太孤獨。不過以此行動作為娛樂,實在是有問題。應該找社工開導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她應該是病態,找社工是對,但旁人好難插手,要家人找才有用。

      刪除
  7. 這個婆婆太寂寞無聊了! 她這樣常常接觸陌生人,其實很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如果有親人照顧,點會俾佢不分日夜在街上坐,佢應該有心理病,我跟她接觸過,好精靈,能言善道,要求人送她回家,到門口唔開門,叫人走唔會俾人入屋,她揀的都是街坊。

      刪除
    2. 照妳所講佢都好精靈,會得不讓陌生人入屋。因為看新聞報導,以前發生過一單:一名女子結識了一個獨居阿婆,與她談得投契,跟她回家把她殺害了,就為了取她的金錢財物。
      其實每個社區都有老人中心,或教會中心,她可常常去走動一下,就可以結識到不少朋友。
      這麼的勞煩街坊,真虧她想得出。

      刪除
    3. 我送到家門,她還請教我貴姓,話勞煩哂!同我握手跟著叫我走,她會入屋嘞!真係好精靈,其實最重要是她肯行出第一步,擴大社交圈子,但有些人點都唔去中心玩,旁人好難幫的。

      刪除
  8. 還好,她只是找點娛樂,並沒有像內地一些騙案,藉詞你不小心把她弄傷而屈你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爺一聽就叫我下次唔好,佢有事就好麻煩,如果佢話暈幫佢報警最穩陣。

      刪除
  9. 婆婆應該好精靈,可能缺乏家人關心,下次真的狼來了,就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