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紫色甘筍


有要事要去花墟一躺,見一售賣有機食物店舖,有紫色甘筍,感到新奇,十元一根,想買兩棵試試,店員介紹有些不是即日貨,但煲湯一定無問題,五十元八棵,嗱!女人本色出現嘞!買八棵扺好多,吃不完送朋友都好。回來後刨皮切一片試吃,非常甜,比紅菜頭好吃,按店員教,
祗放栗米,瘦肉同煲,果真清甜無比,大爺淺嚐半碗好了,送了四根給朋友,回應是比紅菜頭更甜更好喝。

14 則留言:

  1. 我都買過來吃,還有黃色的,忘了味道是否較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第一次買來食,有機貴好多。

      刪除
  2. 我好冇膽,新物事新品種都要遲些才敢試,嘻嘻…因為我唔想做白老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乜除咗白老鼠,坑渠老鼠,機場老鼠之外,原來重有最新產品:紫老鼠!

      刪除
    2. 我在網上找得資料:在16世紀末之前,所有的紅蘿蔔都是紫色的,後來荷蘭的農夫針對變種的胡蘿蔔進行栽培,將紅蘿蔔改造成紅橘色的樣子。在紫色紅蘿蔔盛行的時候,曾經出現過白色及黃色的紅蘿蔔,這種非紫色紅蘿蔔在當時是缺少花青素的變種,算是基因突變的一種蔬果。

      刪除
  3. 五姑娘好識計數,50元八棵真係抵好多。真係從來未見過紫色的甘筍,不知為何會弄成紫色?
    據說紫椰菜很有益,紫菜、紫色番薯也很有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姑娘:我在網上找得資料,在16世紀末之前,所有的紅蘿蔔都是紫色的,後來荷蘭的農夫針對變種的胡蘿蔔進行栽培,將紅蘿蔔改造成紅橘色的樣子。在紫色紅蘿蔔盛行的時候,曾經出現過白色及黃色的紅蘿蔔,這種非紫色紅蘿蔔在當時是缺少花青素的變種,算是基因突變的一種蔬果。

      刪除
    2. 謝謝五姑娘找來的資料!如果是栽培、嫁接的果木是無害的。但如果是基因改造的話,那就有害冇益了。

      刪除
    3. 但原來已吃了幾個世紀!

      刪除
  4. 我下星期去開又揾吓買先!

    回覆刪除
  5. 我都見過,原來咁甜,下次買來煲齋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