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五顏六色


最近患了重感冒,十多天都未能痊癒,吃了藥昏昏欲睡,卻接到平安鐘通知,老父不適已在送院途中,藥包註明會昏昏欲睡及頭暈症狀,但已服下沒辦法之下要趕去醫院,於是連忙趕往醫院,找不到的士,祗好改乘巴士,下雨天人太擠迫,巴士中的空氣令人透不過氣來,加上藥力發作,我突然感到有點虛脫想暈,全身乏力,面如死灰冒了一身冷汗,幸有人見狀讓坐,熬過這一陣子幸好可回氣,現在的急症室一般都要等八至十小時,病情輕一點便坐著等,嚴重一點會有張病床躺,真的難捱,有家人陪伴在側還好,沒有人陪伴又不可下床,想上洗手間便慘矣!沒有喚人鈴,祗能請求那些有家人陪伴在側的人幫忙,找護理人員,還不是一叫即到,要忍!八個小時等到肚餓也沒有吃的東西,如遇好心人幫忙去買點吃的回來才有食物,現在的急症室真的令人失望。 老父終於上了病房,老父已九十一,躺在病床上怨天尤人,全是負面情緒,內心難過也不知如何安慰老父,也非常矛盾既不想老父走,但也不想他受苦!深深體會到現在人長壽,但太長壽眼看身邊所有親人朋友離開,剩下自已越來越孤單無奈,生活又不能自理,如果要過一些沒質素的生活,也是沒意義,寄語大爺:他日我要走便讓我走,千萬別搶救!夫家那邊也有人出事入院,相信是連日來走訪兩間不同醫院,令身體不勝負苛至久病不癒,很多年沒有今次病得嚴重,每晚咳至無法入睡,胸口疼痛難當,人身體健康的時候,往往沒有體會健康的重要!有多天沒有煮飯,唯有煮些方便餸,大爺洗碗,結婚幾十年甚少要大爺做家務,但今次真的沒辦法了,人老了抵抗能力弱,體會到自己亦開始走下坡。

20 則留言:

  1. 真係要保重,自己首先要照顧到自己先呀!
    祝世伯和你安康,你不適,醫院病菌多,請其他親人分擔吓,你一定要休息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要照顧到自己
      祝世伯和你安康

      刪除
    2. 謝謝兩位關心!我已好了很多,最辛苦是吃了藥,藥力發作又不能睡。

      刪除
  2. 現今香港公立醫院服務真似回來六七十年代,那時候政府沒多錢沒得講,但現在庫房水浸都係咁,你話幾失望呢?
    所以年紀大就真要自求多福,否則便是家人的負擔了…
    軒姐,你要保重呀,如果可以話找過鐘點當幫幫大爺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少試過工傷在急症室等了八個鐘,等到血都亁了,真係令人失望,我已好了很多,多謝關心。

      刪除
  3. 保重!家中有老人家生病的情況,我是過來人,深明個中況味,你也要好好保重身體,爭取時間休息。
    香港現在的急症服務,真的越來越惡劣,很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急症服務,真的越來越惡劣,真的無奈,私家又實在太多錢,不是人人負擔得起。

      刪除
  4. 軒軒保重!你的健康好重要,你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照顧老父,祝你和世伯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翠兒!,我已好了很多,多謝關心。最辛苦是吃了藥,藥力發作又不能睡。

      刪除
  5. 軒姐保重,自己病了,還要照顧家人,實在艱辛。感慨香港的急診室服務,的確一等就要8至10小時,中間最難堪就是食飯與如厠,如果院方有個相應的措施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關心我已好了很多!入急症室有家人陪就矜貴,冇就真係要咩都冇人理。

      刪除
  6. 軒姐: 健康真係勝萬金, 有健康才能照顧到家人,多多保重,祝早日康復! ~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滿關心!我已好了很多!係條脷好了在隔離又起過,食嘢麻煩。

      刪除
  7. 五姑娘辛苦了! 別把一切都包辦,找人分擔一下吧。祝福安泰!闔府吉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姑娘關心!他們要上班,比較難請假,無法啦!我沒有工作,第一時間一定是我。

      刪除
    2. 我區在沙士發生之前,醫院一向有辦愛心義工團,派出婦女去急症室,照顧需要幫助的急症候等病人。 多年前我帶小女去的時候曾經受惠!
      因此我曾立意在小女稍長大時,也去參加做急症室義工。豈料沙士爆發之後,從此沒有再辦這種義工服務。
      我的抵抗力也不是特別好,現在就算再辦,我也不敢去做了。畢竟年紀也不輕了。

      刪除
  8. 軒軒:家人生病,既担心又要勞碌探望,加上你又感冒,真難為你,你真係要好好保重呀,祝您和世伯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月!,我已好了很多,多謝關心。最辛苦是吃了藥,藥力發作又不能睡。去年老父入院我煮足二十幾日飯送去,今次太辛苦,我真的沒有辦法煮飯去給老父了。

      刪除
  9. 軒姐要好好休息,身體才會好快些。
    明白世事真是很無奈,人的力量有限,只能做到盡力而為就算,不要太勉強。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an Man關心!說老我不算太老,但實在年紀又不少了,真的力量有限,盡力而為就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