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近在咫尺

    隨着年紀漸長,新陳代謝漸慢,身體漸漸發胖,運量太大的活也不敢參,祇好每日盡量保持一萬步,不分早晚有時間便在區內急步走,覺固定路線會悶,隨意四周去步行,一日行經將澳運場後園,突然眼前一亮,
一棵掛滿豐盛荔果實的樹,出現在眼前,大有驚艷之感,
之後在觀塘和樂村又驚見有龍眼樹,果
於是每次外出便開始注意沿途的樹木,呵呵……不用外求,自家屋苑都有果樹,

楊桃花
楊桃一年有兩造,
哈哈近在咫尺,原來在巷尾有兩棵黃皮樹,多年來都被忽了,到現在軒才發
還有一棵荔枝樹,但已是季尾,剩下零星的荔枝,
大樹菠蘿,
長在路口,是多年來都很吸引街的目光,但可惜,果實不能長大,一般到現在大少便會變黑桔死。
在屋苑通道外的一所小學,近年都會長出蘋果杧,外形與色真的引人垂,原來附近有如此多果樹,祇是平時沒有留意,大有不識盧山真面貌,只緣身在此山中之感。


30 則留言:

  1. 荔枝
    龍眼
    楊桃
    黃皮
    大樹菠蘿
    蘋果杧

    回覆刪除
  2. 因為今年幾乎全部果樹都結果豐收,所以容易被人發現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且平時來去匆匆,也沒有注意。

      刪除
  3. 我知道香港其實本身係可以種到好多果樹,或者因為氣候,而又冇乜特別照料灌溉,所以結出來的果實大多都係麻麻地?
    不過有一種,以前係最常見的,亦是最好吃,就係番石榴,細過我成日都去偷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爺小時候住石硤尾木屋區,有好多果樹,也因此好多小朋友跌斷手呀!

      刪除
  4. 觀塘的油塘山,以前我的姨丈買了山上一間屋和一個園子。
    在探他們去上山的路上,就見到路邊果樹櫐櫐,芒果、龍眼、楊桃、番石榴...當時都覺得好驚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山上都開發了,建屋之後,甚麼果樹都沒有了。
      另一邊山上的嘉多利亞蘭、銀杏樹苗都消失了。

      刪除
    2. 是馬油塘山吧!好似沒有油塘山呢!香港綠色樹木漸漸消失。

      刪除
    3. 真是沒有油塘山,那地區在地圖上是印著舊名「馬遊塘」,後來政府在這邊建起了公屋,名為「油塘邨」。
      在這邊山崗上的人家,遭到賠儐清拆(包括我的姨媽姨丈),山下首先興建了一間學校。這邊山好像沒有單獨的名字。

      刪除
    4. 留言位的字樣太細,我老眼昏花睇唔真,「賠償」變了賠儐。

      刪除
    5. 秋葉姑娘:如果想將字體變大,有個小方法,用左手在鍵盤的左下角按著ctrl,右手在鍵盤的加號一下一下的按,字體便會按一下變大,按到想要的大小便可,想還原便用此方法按減號。

      刪除
    6. 很好呀!早些問妳就好了。 現在可以無限放大了謝謝指教!

      刪除
    7. 不用客氣!這都是細少教我的。

      刪除
  5. 查實香港四處都有菓樹,只不過大家日常太怱忙,沒有留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大家都沒留意,且未結果實祇是一棵樹,唔識分別。

      刪除
  6. 哈哈…近在咫尺,身邊的人和樹往往被人忽略。

    回覆刪除
  7. 嘩! 好多免費果實,可以摘嗎?哈哈!小滿!

    回覆刪除
  8. 軒姐!一直都有睇你的blog但每次留言都不見了趁今天可以留言馬上寄~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哥唔知點搞,不能留言是常有的事,我發現用手機留言是很易消失,但又不是每個朋友都不能,最近幾個月,各位的留言沒有gmail通知,我祇好在每篇網誌發表後,手動選擇通知我,才有電郵通知。

      刪除
    2. 請問五姑娘:如何可以做到手動通知呢?
      我在G+上的留言有通知,不在G+上的就忽然不再見有通知了,都是自己去找。

      刪除
    3. 一向回應都有電郵通知,最近幾個月突然沒有通知,我還以為我在手機上使用按錯了制,原來秋葉姑娘都有此問題。因谷哥的設計有太多不同的範本,用不同的範本有不同的做法,當初我是與google+連結,便不能用五味軒名字回應,且又常迷路回不到自己網誌,朋友在google上的頭像按又來不到敝blog ,所以我跟googl+分家了,單用blog,再每次手動分享去google+,我的blog 範本是在回應欄下面有通知我的一個小方格,剔上便會有電郵通知,秋葉姑娘是與google+直接連接,留言便在google+分享,沒有通知我這小方格,可能不能用手動去剔,我的電腦都是一知半解,未知正確方法。

      刪除
    4. 謝謝您的詳細回應!才想起前幾年妳的網誌確是發生了不能回歸的問題!幸好都解決了,要不是妳說起,我也忘記了。
      谷歌現在都算是好用的了,但是久不久都有些小問題出現。可能網站的工作量大,只能是這樣了。

      刪除
    5. 免費提供使用,不可要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