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

        大爺隨著年齡增長,開始減少工作量,但不敢完全退下來,保持有點工作,生活有所寄託,閒暇的日子多了,悶在家中也不是辦法,於是找些地方去逛逛,要陪伴大爺,我卻變得較忙了,少了上網。早兩日陽光普照,與大爺嘆完早茶,再去超市買點日用品回家,下午要去見牙醫,還有幾個小時要呆在家中,大爺已按捺不住,要外出走走,反正〝兩蚊雞〞車資,大爺話帶我去西環薄扶林道11號一間平價點心飯店~叁去壹吃中午,這些亷價的幾十年老店,真的是巨輪下的碩果,乘港鐵在西營盤站B3出,腳程約五分鐘,
對面馬路出現了一間老店叄去壹點心粉麵飯,飯店的故事本來三人合資開的,後來一人臨時退出而改名叄去壹。
沒有華麗的裝修, 也沒有舒適的桌椅, 只有歲月留下來的痕跡,
一張2011年層經入圍必吃食店大獎海報,已經褪色,連字體也很模糊。
由於早上飲茶後沒多久,祗是點了一籠燒賣與一碟乾炒牛河,六十八個大洋,真的便宜得很。吃罷還有很多時間才去見牙醫,大爺帶我行去海味街,再由東邊街行去干諾道西,中山紀念公園,真是大鄉巴,在香港幾十年都不知道有這個公園,
  四大寇庭院
   四大寇庭院四大寇的壁畫,
哈哈……有人在日光浴啊!
附近的高樓大廈,
這些設計可能是防止有人躺臥吧!
可能晚上會有噴泉?
園中沒有甚麼特別,時間差不多了便與大爺乖乘叮叮去見牙醫,大爺補好了牙齒說還有時間,又乘叮叮去中西區海濱長廊,
很多人垂釣,
原有的舊碼頭

沒有甚麼特別,匆匆行了長廓便打道回府了煮晚飯,行了一整天有點累,斬料算了。

10 則留言:

  1. 你同大爺出巡係好事嚟㗎,起碼知道多些地方,而寫日誌也多了東西去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經不覺已寫了八年日誌,開始有點意興闌珊,陪大爺出巡頗累啊!

      刪除
  2. 有閒出外走走,拖下手仔,一樂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爺體力比我好,他不覺累便不知我累,近年俾我哦得多才懂停一停,讓我抖一抖再走。

      刪除
  3. 近年都好少見到打大赤肋的壯男圍枱食飯啦!

    回覆刪除
  4. 結伴同行撐吓枱腳好有收穫,影到好多靚相回來,供大家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跑足大大半天,頗累!

      刪除
    2. 少出街就是這樣,我也要多練習出外走走,否則需要多走動時,我實係好落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