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我當了陪診員

老父入了二十多天醫院,每天四時多便起床替大爺弄早餐,再天天轉兩程車去送飯送湯,感覺非常疲累,因老父住的是老人科,全部都是老人家,目睹的是一班老弱殘兵,幸運的會有家人探望,老弱無依的獨自躺臥在病禢上,更有一些不能進食要用喉管餵食流質營養劑,身上插滿喉管,在等待死神的降臨,有感科學是倡明,可延續生命,但卻延續了痛苦。我千叮萬囑大爺與細少,他日我要走便放手讓我走,千萬別救我。
在醫院的情景令老父難過,晚上聽到有病人呻吟,也見日間好端端的生存在世,半夜便歸天,加上有醫護工作人員的難看面色,老父情緒波動,我內心亦難免難過,祗能盡力安慰老父,十龍生九品,品品各不同,同檯食飯各自修行,也有一些服務良好的醫護人員,良莠不齊罷了。
滿以為老父出院便可告一段落,但老父在醫院臥床太久,以至行動不便,去覆診便成了大問題,幸好可去老人中心借來輪椅,方便推老父去覆診,驗血,由於我是長女又沒有上班,這重擔便落在我的身上,老媽也要定期覆診,驗血等等也是我負責,陪大爺覆診當然非我莫屬,一人負責看顧三個病人,今次真的是當了陪診員,不過是無薪,我亦開始年長,記憶力轉差,幸好現在的智能電話功能非常好,將所有覆診,驗血的日期全部設定預時響鬧,便不會錯過日期,終於所有問題都可解決。

16 則留言:

  1. 辛苦你了,我是過來人,很明白,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這個老年問題,相信我遲早都要面對,想想下真的有點愁煞……
    軒姐,隨心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如心!幸好暫時仍未有撞期。老年問題無可避免,走了一個問題更。

      刪除
  3. 辛苦你了陪診員!一把年紀推輪椅不容易呀,你一定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兒:對呀!一把年紀推輪椅真不容易呀!

      刪除
  4. 軒姐,子卉感同身受,您自己也要保重,萬事小心,別心急,慢慢來!

    回覆刪除
  5. 父母年紀大,體力衰退,需子女照顧,我也是過來人,知道當中苦況。話說回來,可以有機會照顧年老的父母,也是一種福份。我的母親在我十多歲時離世,我連這個機會也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照顧年老的父母是好!但自己都是一把年紀便有點吃力。

      刪除
  6. 感同身受,願主保守,一切順心,您也要保重!加油!

    回覆刪除
  7. 軒姐加油呀,照顧家人時妳也要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