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再戰蛋卷~~食諧

       第一捲雖然脆,但很快便返潮,最初以為是食材份量問題,做了幾次不同的份量,除了食材的份量是原因之一,火路也是重要問題,牛油多味道會較香濃,且會有花紋出現。
材料:
牛油80
砂糖50
全蛋2(120)
中筋粉40
粘米粉10
奶粉3湯匙
做法:
牛油室溫放軟,加入砂糖打至鬆軟,蛋逐隻加入再打勻,再加入已過篩之粉類,打勻成麵糊,醒15分鐘,模具燒熱,下一匙麵糊,用慢火,
蓋上蓋等10秒鐘,把手柄上的扣子,扣緊模具,旁邊會有蒸氣冒出,再等十10秒,反面約烘55秒,開蓋快手捲好蛋卷即成。

小小心得:除了各家爐火不一之外,所放的麵糊份量不同,及每個配方烘的時間都有不同,要自行去試烘的時間,旁邊的蒸氣消失便開始留意火候,可在中途打開蓋子觀察,調節烘的時間,但要烘至金黃色才夠香脆,淺黃色便會返潮變腍。

13 則留言:

  1. 細細個時吃蛋卷就覺得很奇妙,又香又脆,仲會吃到成身碎……
    我都係喜歡鳳凰捲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喜歡有饀,無論雪糕、朱古力都係,因為有多重口感!

      刪除
    2. 如心:吃到成身碎?咭咭..........你講緊大爺呀?

      刪除
    3. 宗姐:你說得對,多重口感特別好吃。

      刪除
  2. 終於研究成功,今次更加靚仔。·

    回覆刪除
  3. 軒姐:你真係好心機,卷得好靚,請問还是用义子和餐刀來卷嗎? 多謝分享!~小滿

    回覆刪除
  4. 以上寫錯是否用筷子和餐刀來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滿:我無寫錯,係用筷子和餐刀來捲的。

      刪除
  5. 軒姐:你誤會了,我是說我上面問你的問題時我自己寫錯义子應該是寫筷子而不是指你寫錯.可能我太过匆忙没說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