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志蓮淨苑與南蓮園池半日遊

 
南蓮園池之龍門樓夜景~網上圖片
農曆四月初八是浴佛誕,有時間都會去志蓮淨苑浴佛,太忙有幾年沒有去浴佛,今年趁空閒去志蓮走一躺,
一去到看到告示牌嚇了一跳,
要六十分鐘,似乎越來越多人來浴佛。
寺的四周貼上了浴佛偈:
我今禮頌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令離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趁排隊的時候用手機影幾張相片,一入殿內便不能拍,差不多一小時才輪到,浴佛後步出大殿在平台上看到有迷你蓮花。
迷你蓮花,
去小賣部買欒樨餅(粵音聯西),欒樨餅每年祇在浴佛誕才有售,據說是寺廟的師傅種的,想買欒樨葉也很困難,
35元三個,買一盒回家試試,
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
 信步去南蓮園池,

 龍門樓手機拍攝,
南蓮園池之龍門樓夜景~環境優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要預訂才有位,且聽朋友試過,
要限時交檯,吃得匆忙,
收費並不便宜,除了環境優美,不值這樣的消費。

 


沿途不斷播放古琴、古錚,簫的音樂,園內境色優美,在市區內有此景色,大有令人有忘卻煩囂,心曠神怡之感。





16 則留言:

  1. 我幾年前在志蓮吃個午餐,可以預早訂位,也有現場輪候,的確不便宜,不過是較為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輪候會有機會冇位,收費貴服務麻麻。

      刪除
  2. 「 要預訂才有位,且聽朋友試過,
    要限時交檯,吃得匆忙,
    收費並不便宜,除了環境優美,不值這樣的消費。」
    全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志蓮規矩多多,仲唔俾人落腳架影相,我愛舊志蓮有種簡樸味,現在新志蓮偏向商業企業化。

      刪除
  3. 聽說梅艷芳生前曾為這廟堂籌過很多善款,並說希望他日可以在這裡養老。可是在她去世後,不獲安放骨灰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艷芳身世坎坷,小小年紀已出來跑江湖,所以年紀輕輕便可唱出滄桑味的歌曲,她的離世令人感到可惜。

      刪除
    2. 前年看電視,見她的歌迷雲集於寶蓮寺外,原來她終於得到寶蓮寺一個骨灰位,從此安居在此。因此聽到有人重提舊事。
      梅姐出道在荔園,後來在各大歌廳跑場,童年就如此度過! 換來了名成利就,但芳華早逝,她的歌曲和電影留給人們無限的唏噓。

      刪除
  4. 軒姐:這寺廟環境真優美,我記得這種(聯西餅)細時我好鐘意食因在佛祖旦一定有得賣,以前我姨媽自己種這種草因為她是整這餅賣的,她還整不同類節日食品賣例如:(炸油角,煎堆,粽子,發糕..等....) 可惜那時候還小不懂跟她學習.~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滿:我愛舊志蓮,有種古樸味,新志蓮太商業化。

      刪除
  5. 軒姐,講開真係好笑,好多年前志蓮淨苑剛剛開的時候我去過一次,但入去時候我還不知道名字是叫志蓮淨苑呢。今次看到你的照片,我覺得她變化得好大和更具規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心:你去參觀的是新志蓮,較商業味,舊志蓮有種古樸味。

      刪除
  6. 禮頌諸如來 莊嚴功德海
    眾生令離垢 同證如來身

    回覆刪除
  7. 很多年前去過志蓮淨苑幾次,乾淨,清靜!當年南蓮園池還在施工中,之後未去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舊志蓮多啲,有種古樸味。

      刪除
  8. 早幾年都有去過志蓮,環境真係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