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小樓一角~油畫

最後修改完成的~小樓一角
自從沒有到畫室上課,閒暇又手癢癢找出油畫用品,開始臨摹,完成後Wamiss看看有什麼要修改的地方,回覆是錯透視,當頭棒喝下,感覺非常錯敗,油畫是需要時間才會乾透,細少跟大爺每天都評幅畫,細少說軒在畫危樓,幅畫〝篤眼篤鼻〞直線又不夠直,還取尺去量度給軒看,原來細少因工作關係,對直線非常敏銳,少至12mm都察覺到,拿幅畫去畫室,miss說真係幾〝篤眼篤鼻〞,解釋了這畫是兩點透視,錯在欄杆的消失點,於是開始去修改,有畫友也提供了意見,習畫多年堂上老師甚少講解理論,一直都是憑感覺去畫,於是向三弟求教三弟拿了透視原理圖講解了一次,明白多了便開始再修改,幅畫足足改了五、六次,終於細少不再說危樓,幅畫應該仍有須要修改的地方,但不知如何修改,沒有交學費,打擾miss可一不可再,祇能偶一為之,趁畫已乾透趕快收好,看不見為伶俐!

13 則留言:

  1. 佢哋太專業,所以才說不妥。
    計我話呢啲係立體抽象錯體藝術,發展下去必成大家,更可能自成一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真的有不妥,如果意見是對的便要接受,想辦法去修改。

      刪除
  2. 不錯呀!我喜歡那紫色的花。

    回覆刪除
  3. 軒姐! 好靚喔! 有法國古式古鄉的小樓ㄧ角,你的畫我很喜歡七彩繽紛.~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月:我喜歡油畫的原因也是愛其七彩繽紛。

      刪除
    2. 小滿:對不起打錯字,小滿才對。

      刪除
  4. 嘻嘻!你畫到咁叻都話唔好,我一定學唔成,因我係冇立體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月:我都是透視差才會常錯透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