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欖菜炒飯



 

  有博友問,上篇的富貴炒飯~牛柳粒飛魚籽炒飯,
不下牛抑粒與飛魚籽,祇用金筍或粟米可行否?
當然可以,祇是齋飯罷了!
祇用簡單材料:菜甫、欖菜、雞蛋、金筍、中芹,白飯隨意。
菜甫稍浸切粒,雞蛋打散炒熟切碎,
金筍中芹切粒,中芹後下,菜甫白鑊炒乾,
下金筍加飯炒開,加入中芹,欖菜炒勻,最後下疍碎即成!




咁小!百厭一定吾夠食!



整碟大小小俾百厭


又個人口味, 此飯咸咸香香,加了粟米炒,反覺不搭調。

菜甫與欖菜有咸味,固不用下調味

7 則留言:

  1. 軒姐,以前我無意中用了一種西班牙辣肉腸,並隨意配上瓜菜來炒飯,誰知效果是我從未有過的好感,那腸的名字我不想查了,好似係 chorizo 咁上下啦,但最好是買貴一些或是真正 made from Spain ,否則(我試用本地出品的)就煮不到那種口味!
    軒姐,你炒的欖菜飯固然是好味,但我還是懷念上海人的菜飯,與福建人的地瓜飯,還有一個差不多的菠蘿地瓜芋頭飯也很是好吃,只是不知怎做,軒姐你可知道嗎?有機會寫出來給我分享都好喎!謝謝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肉腸是切粒炒嗎?菜飯我都好鍾意架,我知有人炒好小棠菜,撈煮好的飯,有人連米一齊煮,前者顏色靚但有油較肥,後者顏色吾靚。地瓜飯未食過,但地瓜弼就食過,台灣好似叫清粥,大家一齊研究下啦!

      刪除
    2. 對,我是切粒炒的,但不要太細和太薄,和不要炒太耐,那會很容易漏哂啲紅油出來。
      另,很多年前在跑馬地帆船酒店有間台灣店,那裡標榜「清粥宵夜」,原來清粥就是⋯⋯噢!知道了,謝謝!

      刪除
    3. 清粥係當年去台灣蜜月,台灣人請我食過,台灣人很有人情味,又好禮貌,第一次出門,印象深刻。

      刪除
  2. 今曰無意發現了出書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是部分書局有售,我怕大家撲空,等齊各大書局上架才正式通知大家。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