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萬佛寺一遊

       父母仙遊後,一切後事絕大部份在4 月份已辦妥,亦已拜祭了多次。當時祇是靠一股意志去支撐著,現在一旦事情完結,唯一的意志力失去支撐點,整個人,感到疲憊不堪,甚麼事也提不起勁,沒有甚麼動力。清明前後,大爺陪我到娘家舊居憑弔一番,大爺見時間尚早,提議去附近的萬佛寺一遊,也好,算算指頭已四十多年沒有到過萬佛寺,
 入口有文字介紹萬佛寺的歷史

 沿途有不少姐姐來旅遊,


 佛像開姑始褪色,更有裂痕
 部份佛像已損毀消失了






年紀大機器壞,面對四百多級的梯級,真的吃不消,沿途休息了多次,終於上到萬佛寺,跟四十多年前的景完全不一樣,觀音殿倒塌正在籌款重建,有人派傳單有蓮位出售,價錢比較便宜,大爺認為每次拜祭要上四百多級,即使免費我都應付不了,絕對認同。回程坐在沿途的椅子上休息,
大爺眼利見到一條蜥蝪,
下山較容易,休息一兩次已回到入口處,人老了真的體力有點吃力加上之前父母的事情,每天二萬多步,膝蓋最近真的非常酸痛,要去沙田飲茶休息一會才回家。

15 則留言:

  1. 我都好多年冇上去過,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下次行埋道風山,無咁多梯級。
    呢種大虛脫感我很明白,當年佢一走,我連續半年晚上9:00就瞓到第二日7: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風山幾年前去佈置過一場婚禮。

      刪除
  3. 五姑娘,知道妳今年上過萬佛寺,真是很佩服!
    聽說有4、5百級石級要上,真是不簡單 !
    我也有很多年沒有上萬佛寺參拜了,很想去參拜一次,以還心願,但是已經忘記了路徑。
    以前年輕,不覺得道路難上,現在年紀老大,聽說原來有4、5百級石級,真是驚驚! 不過心願總要實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姑娘:我要休息幾次才可上去,年長了要上四百多級,真係辛苦。

      刪除
  4. 二十多年前已經想去下萬佛寺,至今仍未實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搵日去下啦!交通都方便。

      刪除
    2. 請問現在由哪一條路去的呢 ?
      要乘什麼車才可以到達 ?
      因為以前去過幾次都係跟學校,或者跟親友去,路程都唔同晒了。

      刪除
    3. 沙田火車站,出了站在宜家的左手邊行,經過排頭村,往政府合署方向,當時我都要問人,現在我上網找了個清楚記錄行法給你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4oLIoAjNM

      刪除
    4. 謝謝您的提示! 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希望可以完成心願!
      想起要行上4、5百級石級,都幾滋味。

      刪除
  5. 寺廟好壯觀,四、五百級樓梯,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老了要一口氣上去,實在做不到,抖幾次才可上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