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山景~塑膠彩




這是課程的第一幅塑膠彩
去年報讀了一個藝術義務導師課程,選擇了塑膠彩學習,上課是看老師示範,大多是派實景照片影印本,回家自己繪畫,第一堂本來老師沒有要求同學繪畫,祗是示範,但我們一眾同學非常勤力,大部份同學回家動筆,下堂交功課,等老師評畫指出有問題的地方,回家再修改,有要求的同學修改後下堂再交,讓老師再給意見,一幅畫沒有完美,上堂時間匆匆,人數又多,老師祇能將最大問題指出,因此改十次仍可有問題要改,於是越來越多畫要老師覆評,有同學認為交畫次數太多,老師評畫太多會阻礙老師示範時間,因為是群體上課,時間的上限也是問題,最後我也識趣,每幅交兩次最多三次便作罷。

9 則留言:

  1. 回覆
    1. 今年要一次報讀兩科,是指定科目選項,不能自由選擇科目,花太多時間了,沒有報啦!

      刪除
  2. 有時老師改起畫來,自己也欲罷不能,真的用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課程是免費,老師祗是叫改那裡,不會替同學修改,但人多積畫太多了。

      刪除
  3. 我從未諗學油畫咁高階,但我也有過願望,參加長者班學下畫畫(我喜歡卡通、漫畫),書法之類,年青時冇機會學的東西,估唔到會泡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唔係要做畫家,係享受個過程,想學就學啦!現在學都未遲,個課程是免費的。

      刪除
    2. 長者課程,就算收費也便宜,只是沒時間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