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軟身鳥結杏仁糖~棉花糖版

   題外話~最近已幾次有博友的留言失蹤,而我的留言亦在博友們的網誌上發表後,轉瞬間便消失,其實這問題存在已久,間歇性而矣,曾試過潛水半年才重見天日,非關是敏感政治話題,是谷歌問題吧!我在手機gmail是看到博友留言,但在電腦或博文又看不到,在gmail回覆,博友又收不到。我曾見博友修復留言,但不知方法,既然手機可看到,試試去blogger資訊主頁找找,結果在垃圾留言找到如心的留言,谷歌誤把博友的留言當垃圾留言,試試選取改為非垃圾留言,哈哈…如心的留言又重現了!!最初因為五味軒的『五』字谷哥認為不是姓,而無法開blog,要顯示是eva kam,按頭像又不能回到網誌,祗好與google+分家,每次都用手動分享到google+,每出一篇便手動一次,如心聰明去google+再留言,我便在google+看到了。因太忙很多時都用手機看留言和覆留言,以往祗要一進入blogger 主要資訊便可看到博友更新,最近要另行選取閱讀清單才可看到,往往因放下手機做別的事情,回來便忘記了再看,便錯過了各位博友的更新,電腦祗要少許改動我就頭大如斗。
 二記的糖果包裝紙
心甜的糖果包裝紙
試食官回報,杏仁太多,已將食譜減了杏仁。
材料:大約可切四十多條。
易潔鑊
牛油紙1
牛油50
白色棉花糖300
奶粉100
原味杏仁250
米紙適量(可省)
做法:
杏仁先用100度烘15分鐘,放在焗爐保持溫暖。
將牛油用慢火煮溶,下棉花糖不停鏟動至完全溶化,下奶粉完全拌勻,杏仁趁熱加入熄火拌勻,倒在已墊牛油紙的盆上,待稍涼戴上即棄手套不黏便用手去整平,並用牛油紙覆蓋在鳥結糖上,用擀麵棍壓平,邊沿用刮刀修正整齊即可,完全涼透後切成小條,包上米紙再包糖果紙即成。
小小心得:要有耐性等完全放涼才可撕掉牛油紙和切割,未涼會黏得很厲害,要放涼才可以切,一定要待涼至不黏才開始整形,牛油份量越多糖越軟,奶粉越多糖越硬,乾果越多可調低甜度。

18 則留言:

  1. 喱款鳥結糖好似吾難喎,得閒試下先,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易過借火,仲好好食,去惠康或百佳買大粒棉花糖啱啱係300克,減價21個幾平過去二記買,不過唔知減完未,細少個奄尖鬼食左三十幾條。

      刪除
  2. 我對網誌的熱情已被減退不少,因有時感覺太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我也不太熱情寫網誌,除了谷歌間歇性問題多多外,最主要是沒甚麼新的物事要寫。就比如連自己的戇男瘀事也要寫出,那便知有幾難繼續!

      刪除
    2. 畢竟我們已寫了這麼多年,真的沒有甚麼題材可用,一些博友也有意興闌珊的感覺,祗是捨不得一班博友而繼續寫,說句心底話,如再一次要搬,我就沒有力氣精神再寫了,電腦已經不精,谷歌仲問題多多又不好用,難怪大家減退了熱情。

      刪除
    3. 已經有兩三次在宗姐和EE的網誌留言一下子便消失了,我知道又是谷歌問題,沒有通知宗姐,現見連續有博友留言消失,便試試去修復。

      刪除
  3. 軒姐,我最近喜歡吃糖,其實這年紀是不應多吃的,但就是經不起誘惑,好似早前朋友從澳洲帶來的鳥結糖,我很快便掃清了……
    那些鳥結糖,我最喜歡的是薄荷和綠茶味,軒姐下次試下啦,很好食呀,我諗你整多些細少都會吃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心:我自小已喜歡吃甜品,年紀大了怕肥才減少吃,我也愛拖肥糖,祗要吃一粒便很難忍口,綠茶食品,我和細少都不愛吃,反而薄荷就喜歡歡,其實真正的鳥結糖是很難做,用棉花糖是簡易版,但味道不錯。

      刪除
  4. 回覆
    1. 留唔到言已經存在好耐,睇下輪到邊個。

      刪除
  5. 軒姐整嘅鳥結糖靚過市面買果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an Man!咭咭...係啲包裝紙靚啫!

      刪除
  6. 軒姐:鳥結糖好味,沒有嘢難到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結糖真的好味,多謝網絡上的分享。

      刪除
  7. 軒姐:見你和翠兒非常有恆心,整得好靚,令到我都心思思想學整。千奇唔好封筆還有很多人在支持你們,如果找不到你門班高手,生活變得乏味、衷心多謝你們無私的指導和分享煮食的心得給大家。 ~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滿:我對自己的成品,有一定的執著,尤以藝術方面更為執著,有好有唔好,太執著會令自己辛苦,但不執著便會隨波逐流,失去自我。多謝你的欣賞!網上真的高手如雲,但我算不上是高手,祗是略懂皮毛而矣!其實我真的有幾次想封筆,因捨不得各位網友而打消此念頭,但年紀漸長始終會有一天精神狀況變差,便會真正封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