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DIY潤唇膏



找了幾條潤唇膏的配方,知道油的比例最多可用至十種,乳木果油脂可增強硬度,橄欖油可控制油的隱定,於是按比例加減,做了第一次的潤唇膏,好滋潤啊!
比例是:    油:蜂臘= 51
材料:
杏仁油20克+乳木果25克+初榨橄欖油10=55
蜂臘11
55:11=5:1
一支唇膏1滴香油或香精
做法:所有材料隔水座溶,加入香油拌勻,快手倒進唇膏筒中至八成滿,稍凝固再倒至滿。 

 順手做有色唇膏加了酒紅色雲母粉,目視已經很深色原來塗上後仍很淺色,幾乎無色
小小心得:如一次倒滿唇膏凝固後會有少許下陷,第二次再加入便可填補,如想唇膏口平滑,可用熱水浸小刀一會,利用熱力緊貼唇膏筒橫切即可。

4 則留言:

  1. 五姐,有朋友也DIY送我潤唇膏,但有一個問題是不能就入手袋,因為不能橫放,如橫放一段時間會弄到週圍都是!如果有兩全其美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stella:我都是第一次做,不知成效如何,但我知乳油木果脂除了滋潤還可以增加硬度,有個親戚給了條配方給我,乳油木果脂的含量低,所以沒有採用,今次我用的乳油木果脂含量比親戚給的配方多了1.5倍,希望可以好D,因為似終是全天然沒有化學成份,唔似買果D咁穏定,多謝你提醒,我要話比D男士知唔好袋褲袋。

    回覆刪除
  3. 軒姐:有姊妹自己做,送我一支,好滋潤。聽說吾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容易做,反而是個配方人人不同,要㨂啱自己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