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DIY 布口罩


近日全城口罩慌,細少不停上網訂購,但每每網絡擠塞,盡管入得網頁,總是不夠快,每次都失敗。大爺與細少的工作是高危,節衷辦法我兩三天才外出買餸一次,節省兩三個口罩留給他倆用。每次數數剩下的口罩,存貨越來越少,擔心又恐懼,要想想辦法了,在youtube上發現了布口罩的做法,於是即刻去買布料做,沒有縫紉機,祗好用手縫,手縫真是慢得可憐,口罩套的作用是不能防菌,但可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這個可塞濾材比較難做,
內置濾材料究竟有沒有效,不得而知,但若去到山窮水盡,一個口罩都沒有,這是無辦法之中的辦法,聊勝於無。


這個比較易做,
中間直接放入口罩,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最初用布較厚的白洋布做底層,細少用了幾小時已來whatsapp說很難呼吸,於是改用極薄的白洋布,今次細少滿意了,大爺挑剔花紋沒有對正中,唉!我自知是手工粗糙,這時勢有便好了,聊勝於無。

6 則留言:

  1. 大爺挑剔花紋沒有對正中!哈哈!大爺要求真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爺同細少因工作關係,對直線及圓形的看法非常敏銳,細少尤甚,0.1cm之微都看到,有時真被他倆父子激C。

      刪除
  2. 哈哈,我望落花紋已經好整齊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量啦!要對花會好唗布呀!此時此刻有就好啦!

      刪除
  3. 做得好靚,手縫得好整齊,嘆!不要説香港我們這裡也是一樣,以為日間買不到試過凌晨開車到處去找都給人買哂,因中國人無處不在他們買了之後寄去中國或亞洲等地區,這裡一般在中國超市內都見到有小部分人也戴上口罩,其實我都是打算買來寄去香港後來一直都買唔到,直至到上星期政府宣佈任何信件或包裹都暫停寄到中國或香港,所以我都放棄再去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全球都閙口罩慌,為了百姓有足夠口罩用,禁止口罩出口,也是無可口厚非,各有難處,希望疫情早點過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