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驚弓之鳥



早兩天旁晚時分,正在埋首預備晚飯,突然大門外隱約傳來了鄰居在走廊響亮之聲音,正在用電話報地址,地址卻又是同層的另一單位,好奇下開門一看究竟,打開街門也沒有甚麼異狀,但見鄰居正在致電報警,一踏出走廊幾呎便見到濃煙已佈滿走廊,一陣陣燒焦的味道撲鼻而來,濃煙是同層走廊盡頭的單位湧出,在2013年三月一場小火,親身經歷了一場小型災難,心有餘悸,此時此刻內心感覺猶如驚宮之鳥,驚恐之情湧現,非常不安!整條走廊已是濃煙密佈,大爺想前去出事單位敲門,看看有沒有人在屋內,鄰居是退休消防員,警覺性特別高,連忙阻止,說單位出白煙恐怕是屋內已起火了,前往接近會有危險。消防隊效率很高,很快便來到現場,馬上放工具,
整條走廊已是濃煙密佈,手機難拍當時的震撼環境,

消防員即時戴起防煙面具準備進入現場,一眾街坊都很緊張,但怕阻礙消防員救火,不敢太接近,此時卻聽到有消防員回報:沒有大問題,是住戶在燒衣。燒衣?又不是七月十四,怎會燒衣?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之際,出事單位的兒子走出來向大家道歉,原來當天是其父頭七,母親在家中燒衣,大家都舒了口氣,幸祇是虛驚一場。唉!早前還見到該戶主好端端的,突然便離世了,人生真是無常!





20 則留言:

  1. 這種人不靠譜,在家燒衣也可以搞到個大頭佛,他們真不怕給煙燻倒嗎?
    軒姐,你標題頗好,不用驚弓而用驚宮,這可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是燒生前的衣服,普通衣紙不會如此的,兩日個走廊仲有燶味,其實屋苑範圍有化寶爐,且好少人會燒穿過的衣服。用驚宮的用意可能是如心才會明白,一般人一定覺得寫別字。咭咭.....

      刪除
    2. 如心:不想多作解釋用個宮字的理由,還是用回弓字算啦!

      刪除
    3. 人生真是無常!
      驚/king宮之鳥

      刪除
  2. 我小時候曾經歷過火燒籐廠,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從家中失過火,對個火字都好敏感,當時最擔心是出了人命,心跳加速,好驚呀!

      刪除
  3. 回覆
    1. 自從我經歷過火災,對火好敏感,當時個心跳動得很急速。

      刪除
  4. 軒姐,有驚無險,沒事就好!
    驚宮之鳥,是否應該是“驚弓之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粟:嚇餐飽嘅!正字應該是用弓,我用宮是另有所指,不過不想作太多解釋已更改為弓。

      刪除
    2. 哦,這才明白軒姐用意,妙在不言中!

      刪除
  5. 軒姐:平安無事就好!聽到都戥你擔心!係呀!特別你曾經歷過火災好有陰影㗎!~小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滿:當年我有輕微創傷後遺症,幸我夠堅強才能走出困境,提起個火字都驚。

      刪除
  6. 無事就好,最緊要係人口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