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素鵝

想吃素鵝,便試試做,幾隻熟冬菇,一包金菇,半隻甘筍,熟冬菇甘筍切絲,金菇切段,起鑊下油爆炒至軟身,下生抽,油膏,麻油,糖,古月粉各適量成餡料,待涼備用。

抹腐皮料:麻油1 茶匙
砂糖1茶匙
生抽2湯匙
1 茶匙
1
煮滾至糖鹽溶化,待涼備用。
腐皮三張,開成六個半月形,每張腐皮用抹腐皮料塗勻,重覆步驟叠好三張,放上餡料,將腐皮摺成長條形,用竹簽插些小孔在腐皮卷上放氣,大火蒸十分鐘,放涼用熱油炸至金黃。本來素鵝可用煎的方法煎王至金黃,但我貪快改用炸的方法,今次外層很酥脆,但內層腐皮不夠脆,
另一條沒有蒸便上了脆漿料再炸,內外酥脆也算可口,但脆漿料上得太厚,賣相有欠美觀,稍後有時間再試一次。

9 則留言:

  1. 我大鄉里,好多齋我都冇食過,諗下都覺得自己好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近幾年才吃多了素,現在的素食也很多種類。

      刪除
  2. 回覆
    1. 個心唔夠脆,反而上粉漿那條好脆。

      刪除
  3. 睇到都知美味,裡面全部材料都啱我,各類菇菌是我的至愛!「 正亅~小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