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油釉 陶藝

    朋友學陶藝,送了兩個油釉作品給我,手功精美,


 這個初看是一塊葉子,
回家細心欣賞又覺是寶島的地形標緻,各位可有同感?

這個灑金我非常喜愛,無論顏色與型態也很特別,是徒手制作,上山用柴火特別為我燒制,好朋友多謝你的心意! 

23 則留言:

  1. 原來是洒金!我還以為是甩色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拍得唔好!實物好靚架。

      刪除
  2. 那洒金的確做得很好,與一般的不同,感覺西方色彩多些及像有點氣度(很大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都做得好好,且是為我而做,這份心意更高,要珍藏!

      刪除
  3. 回覆
    1. 各有特色,心意更高,珍惜!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片葉子...個外形好靚..........................心心仲意!

      刪除
    2. 兩個都做得好好,各有特色,為我而做,這份心意更高,要珍藏!

      刪除
  5. 回覆
    1. 兩個都做得好好,,我好喜歡。

      刪除
  6. 五姑娘:妳好!
    昨天我的留言失了蹤。今天再接再勵。
    很羨慕妳有一片朋友為妳造的葉子瓷器。很巧,我也曾經買了這樣一個這樣的葉子碟子,不過是青綠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姑娘:多謝你不厭其煩,在敝博再留言,google間中就出現這情形,我也試過連續幾次留言都不能出現,博友後來幾個月後才見留言浮出,google真係.........唉!我在gmail是見到秋葉姑娘的留言,但在網誌又找不到,辜且一試在gmail回覆了,但不知秋葉姑娘能否收到。

      刪除
    2. 終於見到給妳的這個留言出現了!也收到妳的回應。以前我也聽過幾位網友說在敝博留不到言,也覺得很無奈。
      谷歌偶有失手也不能多所要求了,因恐怕它會步Y 博後塵,大家都冇得玩。

      刪除
    3. 其實Y博同G博一早合併了,都是玩得一時得一時,無奈!

      刪除
    4. 這就是了!祝週日愉快!

      刪除
    5. 搬一次真係大傷元氣,再搬恐怕會不想再寫了。

      刪除
    6. 五姑娘早晨! 聽見妳說的這麼一句「大傷元氣」,我也真是百感交集!
      一年前的搬博,並不是交由Y 博網站去做,就可以安枕無憂。因為聽說要先把一些私人回應移走,否則會全部曝光。
      雖然與我說著悄悄話的,全都是女網友,但是別人的心底話,私人事,萬萬不能由它發表出來。這樣我日以繼夜,馬不停蹄的去刪掉她們的私人談話,有一些也會轉錄下來。雖然三年來,我只出過百多篇,這個也夠忙壞了!
      還要把那些網文修訂一下,真是一場很大的勞累!這樣一勞下來,整個人就蒼老了很多。真要命!

      刪除
    7. 秋葉姑娘早晨!後來證實沒有公開,但當時係唔怕一萬祗怕萬一,人家的悄悄話一定要保護,我都是如此逐篇去刪除一些不可公開的悄悄話,真是累得很,搬好後網誌又出了問題,結果又要開多一次,真要命!

      刪除
    8. 就是這樣了,原來搬了之後,也會把悄悄話隱藏起來。也是唔怕一萬祇怕萬一,寧可自己多做工夫囉。
      也知道妳在G網初初很不順利, 幸好總算成為過去了。

      刪除
    9. 事情總會過去,這樣又過了一年多。

      刪除
  7. 好手藝!
    我第一次也是造葉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stella也玩過這玩兒!他是在台灣大學修的其中一科,據說不是拉丕,是全手工,在西貢見過類似的物品,要數千元一件,如果有名氣當不止這數目,非常珍貴,要珍藏不敢隨便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