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臨時導師

學員的部分制成品
        舊畫室老師WhatsApp 有朋友要找臨時導師教包糉,我的彈弓手不太方便,婉拒了,老師將情況告知對方,不消五分鐘老師直接來電,對方本來有導師,但臨時有事不能上課,現在時間緊迫,祗剩下兩天時間,很難找導師,得知我手指情形,答應祗要由我口術負責人作示範,且其餘事前一切準備功夫由她負責,於是便答應了。也真難為負責人,包糉的事前準備功夫繁複,要醃肉、清洗糉葉烚糉葉浸豆浸米,
還要將預備好的十多斤材料送到現場,
太忙碌,差不多完結才記起拍攝,手機拍攝〝鬆郁朦〞
這些工序本來應該是導師負責,但因臨急無法找導師,而軒的手指不能活動太多,唯有由負責人辛苦一趟。本來是口術,負責人示範,但一到學員實習,問題便出現,學員初學有一定困難,一會兒有人忘記步驟,有人包至漏米,喊老師幫忙之聲此起彼落,此際軒豈能袖手旁觀,祗好脫下手托去示範及幫忙。幸好上午上課,一早起來手指活動能力最差,下午手指疼痛程度大減有學員要帶來手提電腦,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包好的糭請自攜回家烚熟,兩個小時在愉快的氣氛下完結。






    

21 則留言:

  1. 若非手部問題,你當勝任有餘,如今就辛苦了你喇,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諗呢啲突發事件,如果我係那個負責的,我會揀幾段好的 yt 影片叫佢哋自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呢啲係冇辦法中之辦法,並不算是聰明!😆😆😊

      刪除
    2. 如心:這個方法使不得,第一人家交了學費,俾yt人睇,易地而處,有騙學費的感覺,睇yt使咩交學費,自已在家睇就得嘞,當日已有學員說過,跟老師上課與睇yt的分別,即場有得發問,睇yt得個睇字。第二負責的是大機構,有守則遵行,一定要有導師在場上課,不能用片去代替。

      刪除
    3. 軒姐,因我以為係一些社區活動,係唔需要交學費嗰種烹飪班,真唔好意思,我亂咁講嘢!

      刪除
    4. 如心:你我相交已是老朋友,我才直言說出,切勿介意啊!今次也是首次收導師費,要人幫我做事前準備功夫,真的有點受之有愧,今次的導師費也算不錯,夠一家人吃晚飯。

      刪除
  3. 回覆
    1. 佢哋學得幾好。上圖有咸肉,有鹼水糉,教了兩塊葉,三塊葉,4-5塊葉的不同方法,初學也包得不錯了!

      刪除
  4. 初學者都包到有版有眼,軒姐你功不可没可能講解得很清楚呢!~心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是年輕人,學嘢快,是她們聰明。

      刪除
  5. D學生包得好靚吖!師傅教得好!

    回覆刪除
  6. 金.五姑娘隻手快點好番,就皆大歡喜了。

    回覆刪除